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西安开幕 西安古城墙奏响《丝路华章》

2016年09月08日 14: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安9月8日讯(记者雷婷) 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7日晚间在西安开幕,来自80多个国家和地区、以及中国13个省区市的200多场演出活动将登陆古城。当晚,“环城墙文化长廊建设”项目同时揭牌。

  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由文化部和陕西省政府共同主办,作为“一带一路”建设重点文化项目,每年举办一届,并永久落户陕西。第三届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从7日起将持续到21号,在本届艺术节期间,将向民众呈现包括文艺演出、美术书法摄影展览、文化论坛、惠民巡演等多个版块,以及“青年汉学家研修计划(西安)”“国际现代艺术周”“国际儿童戏剧周”“创意动漫周”“国风·秦韵—长安诗歌周”等多项专题文化活动。

  陕西省文化厅厅长刘宽忍介绍,为推动陕西省公共文化服务体系建设,繁荣发展文化事业,发挥历史资源优势,陕西省文化厅和西安曲江新区管委会将共建“环城墙文化长廊”。

  陕西省委常委、省委宣传部部长梁桂表示,丝绸之路国际艺术节是中国首个“丝路文化”国家级艺术盛会,已成功举办两届,在促进沿线国家人文合作、民心相通中,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已经成为弘扬丝路精神、增进文化交往的重要平台。

  当晚的开幕演出《丝路华章》——丝绸之路主题音乐会上,来自德国、奥地利、匈牙利和瑞士的艺术家与中国的乐团联袂,奉献了一场听觉盛宴。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