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集中开工366个重大项目

2016年09月19日 18: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9月19日讯(记者陈力、通讯员徐亦达)在转型升级上做文章,在破解难题上下功夫,在招商引资上出实招,内蒙古集中开工一批重大项目。涉及产业发展、城市规划、民生工程、基础设施等多个领域的366个项目,总投资额达7396亿元。

  9月19日上午,内蒙古自治区举行2016年秋季重大项目集中开工建设动员大会。自治区党委书记李纪恒要求各地把推进重大项目建设作为推进供给侧结构性改革的重要途径,作为推动区域发展的“第一抓手”,推动内蒙古经济迈向中高端水平。

  今年以来,呼和浩特市共安排亿元以上重点项目371个,总投资5615亿元。京能盛乐发电机组、中环光伏发电、沃特玛新能源汽车制造、中国电信大数据中心等一批打基础利长远的大项目、好项目正在加速推进。此外,呼和浩特还从轨道交通、污水处理等方面入手,强化政府与民间合作,推进37个PPP项目,总投资达到1100多亿元。动员大会的当天,包头市集中开工了北梁腾空区公共设施等11个项目,总投资578亿元。

  内蒙古自治区把项目建设情况纳入责任考核评价体系中,督查部门定期对重大项目工作进度进行全过程监督检查,确保形成大项目“顶天立地”、小项目“铺天盖地”的生动局面,为内蒙古经济社会转型发展集聚新动能。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