内蒙古:产品抽检合格率95%左右 毛绒制品合格率较低

2016年09月22日 16: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呼和浩特9月22日讯(记者陈力 通讯员徐亦达)“以强化标准引领,提升产品和服务质量,促进内蒙古经济迈向中高端。”9月22日,由内蒙古质监局召开的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新闻发布会上,质监局新闻发言人冯晔如是说。

 

  图说:新闻发布会现场。 

  据了解,早在2014年7月,内蒙古便制定实施了《内蒙古自治区推进标准化工作三年行动计划》,并通过加大标准化政策经费支持力度等有效措施,初步建成了自治区新型工业、现代农牧业、服务业、社会管理和公共服务4大标准体系和29个子体系的框架,梳理各级标准13552项。

  此次发布会,还公布了2014年-2016年内蒙古自治区毛绒、水泥及水泥制品监督抽查情况。据了解,除了网上抽检的毛绒制品合格率较低,为46.2%外,生产企业抽检合格率稳定在95%左右。不合格产品主要存在问题体现在:一是羊绒衫产品的顶破强度不合格;二是产品标识标注问题较严重;三是经核查,一些不合格产品属于假冒产品。此外,近三年水泥产品合格率一直保持在97%以上,但仍存在部分企业产品氯离子含量超标的问题。

  在谈到消费产品质量提升专项行动时,内蒙古质监局新闻发言人冯晔介绍说,在毛绒制品行业,我们将以“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提升供给质量水平”为主题,扶持一批积极推进品种多样化、品质精细化、品牌国际化的创新型企业,打造一批毛绒制品质量提升示范企业,整治一批毛绒制品质量违法违规行为,宣传一批国货精品和民族品牌,使我区毛绒制品行业传统优势得到巩固提升,市场环境进一步优化,“三品”(增品种、提品质、创品牌)、“三同”(内外销产品内线、同标、同质)得以有效落实,力争到2020年,毛绒制品监督抽查总体合格率达到98%以上;而针对水泥制品行业,将严格落实淘汰落后产能和低标产品政策,严厉打击质量违法行为,通过1-2年的共同促进,实现水泥及水泥制品产品质量监督抽查合格率稳步提高,力争到2018年底,水泥监督抽查合格率稳定在98%以上,水泥制品监督抽查合格率达到95%以上。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