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丝路美食扬州汇暨印度周开幕

2016年09月24日 10:0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扬州9月24日讯(记者薛海燕 丁立) 9月23日上午,为期4天的“2016丝路美食扬州汇暨印度周”在江苏扬州国际展览中心开幕,来自丝绸之路沿线22个国家和地区及国内省市的225家企业参展。

  据了解,今年的活动共设丝路美食互动展区、中外烹饪大师交流展区、跨境交流食品展区、意大利食品展区、扬州名特优农产品展区等七大展区,450个国际标准展位,邀请了克罗地亚、捷克、土耳其、意大利、德国、斯洛伐克等22个国家和地区的外商及国内17个省(市)的企业参展,参展食品超过1000余种。

  值得一提的是,今年的活动特别设置了印度分会场,市民既可以在国展中心品尝印度美食,也能在马可波罗花世界免费参观“中国人眼中的印度”画展、观看印度电影。

  扬州市长朱民阳在开幕式上表示,“丝路美食扬州汇”活动是扬州主动策应国家“一带一路”战略,推进走出去与请进来相结合的创新之举。该活动以美食为主进行展览展销,传播丝路沿线城市的美食文化。作为“中国淮扬菜之乡”和“国际美食之都”,扬州期待以美食为媒,加强扬州与丝路沿线城市的交流合作,大力发展食品产业,促进扬州食品产业园的发展。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