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18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开幕

2016年09月24日 10:1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连云港9月24日讯(记者薛海燕 吴爱梅) 23日上午,第18届江苏农业国际合作洽谈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拉开帷幕,会期三天。

  本届江苏农洽会主题是农业国际投资与贸易合作,全面展示江苏现代农业发展新成果、农村发展新面貌、农业投资新环境,并充分利用“一带一路”战略机遇,进一步扩大农业对外开放,拓展农产品营销渠道,增强江苏农业国际竞争力。

  从规模上来看,本届农洽会为近几年来规模最大的一次,展区面积近20000平米,有700多个标准展位,5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500多名境外来宾出席农洽会。另外,来自陆桥沿线的中西部省市的27家农业龙头企业均来参展,充分显示了农洽会作为农业国际合作重要平台的魅力。

  农洽会品牌荟萃,为打响地方农业特色,连云港特委托专业农本咨询公司编制农产品品牌发展战略规划,推出江苏省第一个市级区域农产品品牌—“连天下”。开幕式当日,东海大米、百合、老淮猪肉,赣榆的梭子蟹、对虾,花果山的山楂酒、凤鹅,灌南食用菌和灌云豆丹等十几个地方特色的农产品集体亮相,惊艳全场。

  本届农洽会更加突出推动“一带一路”战略,农洽会期间将举行“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成立大会,由“一带一路”沿线地区农业部门、省级以上农业龙头企业、科研单位发起成立“一带一路”农业国际合作产业联盟,将通过《产业联盟章程》和《连云港宣言》。

  为适应农业信息化快速发展要求,洽谈会期间,连云港将举行“一带一路”连云港农业信息平台启动仪式,同时举行国家农业信息化工程技术研究中心连云港工作站揭牌仪式,组织展示连云港市农业物联网技术的最新成果。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