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林芝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

2016年09月27日 14: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林芝9月27日讯(记者 代玲)今日,以“人间净地·醉美林芝”为主题的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在西藏林芝开幕,将通过一系列的特色民俗活动,让广大嘉宾和游客在大美的自然风光中领略林芝的生态之美、人文之美、和谐之美。

 

  图为2016年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开幕表演。中国经济网记者代玲/摄 

  林芝素有“雪域江南”之称,除了拥有西藏标志性的纯美如画的蓝天白云,连绵巍峨的冰川雪山,还具备西藏其它地市罕有的保存完好的原始森林、秀美的田园风光等特色资源。特别是一到金秋,林芝的山峦、田园更显魅力,被广大游客所亲睐。林芝也凭借独特的自然资源和举办诸如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等重大节庆活动,进一步提升了林芝旅游的品牌知名度。2015年林芝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3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8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近三分之一,生态旅游业逐渐成为林芝的战略支柱性产业。

  “通过举办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 将全面展示林芝的独特魅力,加快从‘景点旅游’向‘全域旅游’转变,不断提升林芝经济实力、发展活力和区域竞争力。”林芝市委书记马升昌表示,以“林芝国际生态旅游区建设,打造旅游精品产品和无障碍旅游区”为核心,林芝市将建成西藏生态旅游中心、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西藏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组成部分,实现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

  据悉,本次从26日持续到30日的雅鲁藏布生态文化旅游节由醉美林芝-美在巅峰时刻摄影展、非物质文化遗产歌舞展演、亲近自然-体验鲁朗、“寻找林芝好食材-推广特色好宴席”、鲁朗旅游高峰论坛、藏医药发展论坛、农产品及林下资源展销、非遗产品展销、旅游纪念品展销等6个部分13项活动组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