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苹果年会评选出全国现代苹果产业十强县

2016年09月28日 15: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沂源9月28日讯(记者单保江、通讯员尚现军 陈晨)2016中国苹果年会暨第六届山东沂源苹果节26日在沂源县举行。会上评选公布了全国现代苹果产业10强县市,山东省沂源县入选其中。

 

  图为沂源红近照。 

  全国现代苹果产业10强县市分别是,陕西省洛川县、山东省栖霞市、甘肃省静宁县、河南省灵宝市、陕西省白水县、山东省沂源县、山东省荣成市、山西省万荣县、陕西省千阳县、江苏省丰县。

  这次会议上,“沂源红”苹果被命名为“中华名果”。这是“沂源红”苹果被确定为“奥运专用果”、“世博专用果”之后,获得的又一殊荣。

  沂源以特有的山区气候、优良的自然生态,被专家认定为我国北方最佳果品生产区域之一,全县各类果品达70万亩、年产10亿公斤,其中,苹果30万亩、年产6亿公斤,建成了全国首个有机苹果标准化生产示范区,沂源有机苹果生产标准被确定为山东省标准,是“全国果品生产百强县”“全国优质苹果生产基地县”。

  “沂源红”苹果是该县历时十几年,选育出的条红短枝苹果新品种,于2013年9月通过新品种审定,自问世以来获得省部级荣誉称号40多个。

  “沂源红”引领了沂源县果业转型升级,目前,全县的苹果产业从业人员达到38万人,带动相关产业10多个,产品不仅畅销全国30多个大中城市,而且远销俄罗斯、印尼、马来西亚等地。

  此次在沂源举办的苹果年会及苹果节,除盛大开幕式之外、还有沂源苹果文化展、苹果产销对接会、果品高峰论坛、苹果产销形势分析会等系列主题活动。

  在会议期间产销对接会中,来自全国14个省份的277位苹果专家、客商齐聚一堂,为供销双方搭建了金桥。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