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国庆试营业 林芝特色生态旅游受追捧

2016年10月06日 13:1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林芝10月6日讯(记者代玲)10月1日,粤藏两省重点打造的项目----鲁朗国际旅游小镇试营业。作为西藏首个设施完备的大型旅游集镇,鲁朗国际旅游小镇试营业以来备受游客亲睐,景区接待人次不断攀升,实现了开门红,林芝特色生态旅游受到追捧。这也标志着以大美自然资源取胜的林芝生态旅游业迎来了新的发展时期。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

  据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管委会不完全统计,截至4日,鲁朗共接待各类游客近2万人次,同比增长15%。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项目是广东省重点援藏项目,也是西藏重点旅游开发项目。以秀美的自然景观和扎西岗村等村落为背景,以三大五星级旅游度假酒店等为主体,总投资30多亿元、占地千余亩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形成了商业中心、行政中心等,是一个旅游配套设施完善,可近观湖景湿地、中览森林牧场、远眺壮丽雪山的休闲度假去处。

  “十一”假期来临,许多区内外游客纷纷慕名前往鲁朗小镇,体验现代时尚与传统藏家风情结合的休闲生态旅游。

  作为鲁朗首家开业的五星级酒店,保利雅途酒店在“十一”期间迎来了开业以来的入住高潮。

新建成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

新建成的鲁朗国际旅游小镇

  “‘十一’期间,我们的入住率高达98%。”保利雅途酒店运营经理唐发江介绍。他认为,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的试营业不仅为酒店带来了大量客源,更是集中展示了鲁朗的形象和魅力,展示了鲁朗国际旅游小镇未来的潜力。

  鲁朗国际旅游小镇位于318国道林芝巴宜区鲁朗镇境内,随着318国道通行能力的提升,从内地经川藏公路自驾鲁朗的游客非常多。同时加之鲁朗国际旅游小镇管委会通过参加各种旅游推介活动、举办旅游论坛、318国道自驾活动等等不断推介鲁朗,迅速提高了鲁朗的知名度。

  鲁朗仅是林芝生态旅游业发展的一个典型。以“林芝国际生态旅游区建设,打造旅游精品产品和无障碍旅游区”为核心,林芝市将建成西藏生态旅游中心、国家级全域旅游示范区和西藏世界重要旅游目的地的组成部分,实现旅游强市的战略目标。2015年林芝全市接待国内外游客351万人次,实现旅游收入32.83亿元,占地区生产总值的近三分之一,生态旅游业逐渐成为林芝的战略支柱性产业。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