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反洗钱法》颁布十周年 西藏开展主题宣传活动

2016年10月12日 14:5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拉萨10月12日讯(记者 代玲)11日,《中华人民共和国反洗钱法》颁布实施十周年。为营造知法守法的反洗钱氛围,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组织辖区内10家金融机构开展了主题为“预防洗钱活动、打击洗钱犯罪、维护金融秩序”的集中宣传活动,采取现场咨询、发放宣传资料、设立展板、悬挂横幅等多种方式进行了反洗钱宣传。

  图: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组织辖区内金融机构开展反洗钱宣传。中国经济网记者代玲/摄 

  在西藏,提高公众的反洗钱意识非常重要。“我们希望通过反洗钱宣传活动,能够让广大市民对反洗钱的基础知识和洗钱的危害性有一定的了解,进一步提升市民金融风险防范意识,使其免受洗钱活动的侵害”。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反洗钱处副处长黄敏说。

  她介绍,在西藏辖区内的所有金融机构都是反洗钱义务机构。一旦发现可疑交易,相关金融机构都会报告给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再由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进行分析研究和甄别处理。

  在宣传活动期间,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和西藏辖区内金融机构从事反洗钱工作的相关人员向过往群众详细讲解了反洗钱的定义、常见的洗钱方式、洗钱的危害性、反洗钱对于维护金融环境安全稳定的重要性以及如何防范洗钱活动的知识。同时以接受现场群众提问的方式,帮助群众了解掌握洗钱活动的特征,公民应履行的反洗钱义务,告诫公众在互联网金融中保管好个人信息,远离网络洗钱等。

  西藏辖区内金融机构也纷纷参与了本次宣传活动,积极预防和打击经济犯罪、维护辖区内金融秩序。

  “我们有两个自主研发的反洗钱系统对洗钱行为进行监测分析。一旦出现可疑交易,我们都会上报人民银行。”农业银行西藏分行营业部反洗钱操作员扎桑在参加宣传活动时介绍。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