深圳海关启动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

2016年10月13日 10:1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深圳海关宣布从10月11日起正式启动跨境电商直购进口模式。10月8日深圳海关完成第一单跨境电商直购进口实货测试。首票日本train牌打底裤经皇岗口岸成功运抵前海湾保税港区,经海关放行后顺利出区。该票货物的成功测试标志着前海跨境电商直购进口通道正式打通。

  直购进口模式是对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的一种有效补充。在直购进口模式下,企业将货物在境外仓储,消费者下单后将货物打包形成包裹,在将订单、支付单、运单数据传输给海关后把包裹运抵关境进行清关。与网购保税进口模式相比,直购进口模式无需企业在区内租赁仓库,省去了国内仓的租赁费用,降低企业经营成本。同时,直购进口模式也无需企业提供通关单,货物通关渠道畅通。作为网购保税进口的有效补充,直购进口模式真正实现了为企业“减负”。

  深圳是跨境电商“进出兼修”的城市,前海更是创新高地。据介绍,直购进口模式启动后,将有效弥补保税网购进口模式的不足,与网购保税进口模式形成良性互补,以及跨境电商进口多层次的贸易监管体系。下一步,深圳海关将按照成熟一个、复制一个的理念,逐步扩大适用电商直购进口的口岸范围,扩大前海的辐射及带动能力,实现跨境电商全面发展。(经济日报 记者杨阳腾)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