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家口迎来“一带一路”建设机遇

2016年10月13日 10:21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日前,来自美国、俄罗斯、日本等7个国家和国内24所高校、12所社科研究机构的100余名专家学者汇聚张家口,从学术层面对重要国际口岸城市张家口的历史文化价值,和张家口如何助力“一带一路”建设等议题开展研讨。

  南京大学教授特木勒表示,张家口是多民族之间交流的古道,也是欧亚大陆中重要的国际贸易口岸城市。“一带一路”需要网格化交通网络,以便利人和物资的流动,张家口就是网格化交通中重要的节点城市之一。

  张家口如何在新的历史时期抓住机遇,让世界了解张家口。张家口市委书记侯亮认为,新的时期,张家口正在全力借助冬奥会和“一带一路”“草原丝绸之路”的世界影响力,致力于搭建张家口走向世界和让世界了解张家口的桥梁。京张高铁的修建又为张家口的发展注入新活力,在京张铁路沿线必将引起新一轮的投资与开发。(经济日报 记者陈颐)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