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国家公务员考试10月15日起报名 招录2.7万余人

2016年10月13日 11:3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13日讯(记者 杨淼) 据国家公务员局网站消息,2017年度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考试录用公务员工作即将开始,报名和公共科目笔试时间也已确定。

  据了解,2016年10月14日以后,报考人员可登录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2017年度考试录用公务员专题网站、人社部门户网站、国家公务员局门户网站查询招录部门、招录职位信息、招录政策、招考公告以及咨询电话等情况。

  本次招录共有120多个中央机关及其直属机构和参照公务员法管理的单位参加,计划招录2.7万余人。考生报名主要采取网络报名的方式,报名时间为2016年10月15日至24日。公共科目笔试定于2016年11月27日在全国各省会城市、自治区首府、直辖市和个别较大的城市同时举行。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早在9月底,人社部就公布了《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着重强调了作弊行为的严重性。具体来看,加大了对高科技作弊行为的打击力度,增加了雷同答卷处理的有关内容,从10月起,公务员考试中同一科目作答内容雷同,并经阅卷专家组确认的,五年内甚至终生不得报考公务员。

  国家公务员局相关负责人指出,公务员主管部门对任何破坏考试公平公正的行为坚决予以打击,对考试作弊行为“零容忍。

  而此次国考,也在公告中进一步强调了考试安全的问题,进一步严肃考风考纪,按照新修订的《公务员考试录用违纪违规行为处理办法》严肃处理考试作弊人员,不断完善公务员录用考试诚信档案库。加强对考试工作人员的警示教育和安全保密教育,强化考试安全管理,建立健全责任追查追究机制。

  另外,中国经济网注意到,此次招录公务员继续坚持重视基层的用人导向,省级以上党政机关录用公务员,除部分特殊职位和专业性较强的职位外,全部用于招录具有2年以上基层工作经历的人员。市(地)级以下职位以招录应届高校毕业生为主,引导和鼓励优秀高校毕业生报考基层职位,到基层建功立业。中央机关直属机构市(地)级以下职位,原则上安排15%左右的计划专门用于定向招录服务期满、考核合格的服务基层项目人员,其中重点招录大学生村官。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