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举办第19届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

2016年10月13日 15:3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13日讯(记者李治国)上海日前举办第19届地产金融形势发布会。发布会由克而瑞研究中心举办。万达、大悦城、万科、世茂等行业领航者齐聚,共同探索商业地产运营与未来发展。

  三季度以来,在去库存的主基调下,多数热点城市市场成交延续了上半年火爆的市场行情,土地市场更是热度不减。

  而自9月18日杭州重启限购开始,再到十一期间,20余座城市集中发布楼市新政,多地政府又重新开启了限购调控模式。

  “9月30号之前,当时也有个别城市出政策,但是绝对没想到几乎所有的热点城市在黄金周之后都会出政策。”易居(中国)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说。

  新政将给房地产市场带来什么影响,对此,易居(中国)企业集团首席执行官丁祖昱表示,“应该讲四季度整体市场应该是非常谨慎的。”

  对于后市,他表示,之前谈过中国房地产三年一个调整。所以关键看最后,2017年最后调到什么样的程度,市场是看不出来的,还是要看政策,还是要看最后的整体经济的大环境。

  另外一方面,在土地市场,来自克而瑞研究中心的数据表示,近日北京、南京、合肥热点城市均表态将加大土地供应力度,预计4季度热点一、二线城市土地供应将明显增多,成交规模也将有所扩大。

  面对扑朔迷离的市场环境,随着房地产行业竞争日益激烈,房企在传统开发销售的同时也不断进行新的探索,龙头企业在运营战略上都进行了较大调整,并逐渐演化成行业趋势。在这样的背景下,单一的销售榜已不能完全评估当前房企的运营能力。克而瑞自8月起将榜单进行了全面的升级,这体现在一方面把销售榜单细分为流量榜和权益榜,另外一个突出的变化,则是将体现运营管控能力的运营收入榜,纳入全新的榜单体系。

  “商业地产受经济和整个房地产行业的影响还是不小的。除了政府、除了开发商之外的经济驱动因素,使得我们这个行业这几年进入了一个快速增长的过程。”万商俱乐部创始人杨泽轩说。

  事实上,就在9月30日刚刚发布的《2016前三季度房地产企业销售排行榜》显示,今年前三季度,在全国热门城市房地产市场持续火爆的背景下,房企销售业绩增长明显。这其中,万达、绿地、碧桂园等老牌千亿房企不仅在销售上名列前茅,商业发展上也不甘落后。这在《2016前三季度房地产企业运营收入榜》中得到了很好的体现。此外,大悦城、红星美凯龙等部分特色房企,凭借“一技之长”也有不俗的表现。

  “我们今天特别庆幸国内出现百亿级的(商业),这个百亿级我觉得它的意义要大于一千亿或者两千亿级。商业地产更多的金融属性决定这个资产它不是一个平衡期,是一个放大期。” 中粮大悦城地产副总裁兼北京公司总经理周鹏表示。

  “房企商业运营管控能力日渐成为反映整体竞争力的重要指标之一,拥抱互联网、升级业态、轻资产化成为目前房企商业管理的主流。”丁祖昱说。

  对于未来的商业格局,万商俱乐部创始人杨泽轩表示,行业的集中,这是一个必然趋势,所以接下来的这两年的洗牌并购会越来越多。

  上海万科商用资产管理公司总经理叶挺从另外一个角度表达了自己的观点——最核心还是取决于住宅市场的盈利有没有回归到常态。”

  “商业地产和住宅最大的不一样是体现在收益上。”中粮大悦城地产上海大悦城总经理危建平强调。

  而在谈到商业地产的运营趋势上,周鹏表示,未来商业地产的运营有三大趋势,即百货化、商业百货的情景化和社群化。

  “有情怀、有钱的团队踏踏实实把市场做好,一定是未来的趋势。” 世茂集团商业管理公司总经理吴艳芬表示赞同。

  中信建投房地产行业首席研究员陈慎强调,商业地产未来一定要证券化、一定要拥抱资本。“只要有资本方面的配合,有不少企业在5年内可以达到百亿甚至几百亿的运营水平和规模。”丁祖昱说。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