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年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在宁波开幕

2016年10月13日 15:4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3日讯(记者郁进东)今天上午,“2016年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在宁波正式拉开序幕。 今年的主题是“宁波问道 寻路智造”,围绕智能制造及相关产业,探讨针对不同产业、不同类型企业的智能化升级之路,搭建民企与跨国公司在智能制造领域全产业链合作的高端平台。

  图片:“2016年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现场。(中国经济网 丁继敏摄) 

  据了解,这场难得的招商和财经盛宴,嘉宾阵容堪称豪华,有微软、西门子、罗克韦尔、艾默生、三菱电机等33家世界500强企业和跨国公司,以及罗兰贝格、日中经济贸易中心、英国贸易投资促进署等18家著名咨询公司和国际商协会的代表到会参加。

  本届活动推出四大主题演讲,分别为“‘中国制造2025’最新政策解读”“德国工业4.0推进现状及实践经验分享”“工业互联助力智造”和“宁波市先进制造发展现状、规划及政策解读”。同时围绕“跨国公司和民营企业在应用智能制造方面现状及热点领域”“智能制造供应侧跨国公司参与中国制造业向智能制造升级过程中遇到的问题”“民营企业如何推进智能制造应用”及“民营企业与世界500强公司的合作与共赢”等热点,世界500强企业、跨国公司将与参会民营企业开展对话和交流。

  宁波作为全国首个“中国制造2025”试点示范城市,本次活动结合这一主题,充分结合国际产业趋势和宁波市产业发展的重点方向,围绕“把宁波打造成为具有国际影响力的制造业创新中心”这一目标,探讨中外企业在智能制造领域的实践和未来合作需求,鼓励撮合企业达成合作意向,助推宁波市产业转型升级。

  据统计,截至2016年9月底,有49家世界500强企业在宁波市投资兴办110个项目,总投资110.7亿美元,合同利用外资45.8亿美元,实际利用外资34.1亿美元。

  据悉,“民营企业对话世界500强”活动是由国家商务部支持、商务部投资促进事务局与地方政府共同举办的专业投资促进活动,旨在促进中国民营企业与世界500强企业进行产业合作对话和对接,是打造优质招商引资活动平台、有效对接世界500强及行业龙头企业资源、促进民营经济转型发展的有效载体。宁波市曾于2011年至2013年,以汽车及汽车零配件、医疗养老等为主题连续举办了三届,对该市扩大产业国际合作、引进优质产业项目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