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渝交会”举办 重庆万盛全民健身引关注

2016年10月14日 16: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重庆10月14日讯(记者吴陆牧 夏小龙)第四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以下简称“渝交会”)10月13日在重庆国际博览中心开幕,总展示面积突破13万平方米,设有“区县精品馆”“跨境电商馆”“新商业馆”“市外精品馆”“尚品生活馆”“休闲运动馆”和“出行装备馆”八大场馆。

 

  图为第四届中国(重庆)商品展示交易会现场。 

  展会上,万盛经开区凭借优质的旅游资源、良好的体育产业基础以及丰富的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全方位地展示了当地实施“全民健身全域旅游”两全战略以来经济社会发展取得的显著成果。

  中国经济网记者在现场看到,万盛展场整体设置布局了旅游推广区、体育产业推广区以及地方特色商品展销区,整体结构以绿色为主,体现运动、健康、养生的概念,展场中间硕大的羽毛球模型昭示万盛“羽毛球之乡”的美誉。

  在旅游推广区,万盛重点展示了国家5A级景区黑山谷、龙鳞石海两大核心景区美景,结合当地正大力实施的全域旅游战略,全面地宣传了万盛丰富的旅游资源;在体育产业推广区,则重点推出板辽湖水上运动项目、重庆万盛国际青年户外中心项目、黑山谷户外拓展基地拓展项目和健康驿站项目。此外,重庆万盛国际跑步节和中国·重庆万盛“黑山谷杯”羽毛球挑战赛两项体育赛事,亦充分展现了万盛近年来取得的丰硕体育成果。

  本届渝交会上,包括重庆茶叶集团、茗兰茶业、渝茶网、定青茶业、三叶茶叶等多家重庆本土品牌茶叶机构纷纷亮相,充分展示了重庆茶文化的悠久历史和茶品牌的良好形象。在万盛展区的地方特色商品展销区,包含当地茶叶企业在内的8家企业,展示了万盛经开区地方特色农副产品和手工艺品。

  根据重庆市商务委统计显示,渝交会首日,实现人流量7.6万人,现场交易和线上交易额达2800万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