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二届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开幕 高新企业唱主角

2016年10月17日 15:4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长治10月17日讯(记者刘存瑞 王磊) 日前,第二届“中国·山西”长治制造展销推介周拉开帷幕。活动以“创新创造品质品牌开放交流合作共赢”为整体定位,以 “强我‘长治造’”为主题,357家企业参展,高新企业成为这次展销推介周的主角。

  据了解,展会从10月15日持续到20日,期间将举办项目推介、投资洽谈、中小微企业产品推介会、高峰论坛、项目签约等活动。本次展销推介周展区共设4大展区,分设装备制造单元、外埠单元、煤化工单元、新能源新材料单元、食品与农副产品加工单元、轻工纺织单元、现代医药单元、信息单元/电商与物流单元、旅游(工艺美术)展区、军民融合展区、双创展区、扶贫成果展区等13个单元。在推介周上,展出的不仅有长治市的工业制造产品,还有该市的旅游、农业、文化、科技、物流等各个领域的发展成果;不仅有基本展区和功能区,还特别开设政府专属服务区、中小微企业展区、扶贫成果展示区等区域。展区内的高新产品引得客商纷纷驻足咨询了解,作为从煤炭行业成功转型的高新企业示范样板,布劳恩电梯公司的产品更是让参展客商产生了浓厚的兴趣,公司董事长申国庆告诉记者,2008年退出煤炭行业后,他就开始与德国布劳恩电梯公司接触,于2013年、2015年分别成了浙江工厂和山西工厂,近年来公司不断发展壮大,目前布劳恩公司山西公司和浙江工厂的年产值近7亿元,产品覆盖电梯的各个品种,在依托德国布劳恩公司的技术基础上,公司对产品不断改进,研发掌握了多项核心技术,对于节能和效率提高、噪声等方面进行了有效改进。“目前公司拥有多项国家级发明和实用新型专利,我们的产品现在可以说是真正实现了高效、低耗。”

  长治是山西重要的工业基地,长治制造业有着雄厚的产业基础。海棠洗衣机、太行缝纫机、环球自行车等一批老牌“长治制造”曾经享誉全国。近年来,长治市委、市政府不断致力经济结构转型升级,积极转变思路,实施了许多切合实际的政策措施,广大企业在路径选择上也进行了有益的探索,促进了长治现代煤化工、先进装备制造、新能源新材料、生物医药、食品加工、文化旅游等新兴产业的发展,涌现出布劳恩电梯、成功汽车、澳瑞特健身器、潞安太阳能、康宝基因工程疫苗、等一大批“长治制造”新产品。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