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闭幕式暨第八届中华慈孝节颁奖晚会隆重举行

2016年10月17日 15:49   来源:中国经济网   

浙江老干部艺术团在合唱节闭幕式表演。丁继敏 摄

  中国经济网宁波10月17日讯(记者郁进东 通讯员顾筠)慈孝深深通四海,和声款款达三江。昨晚,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闭幕式暨第八届中华慈孝节颁奖晚会在宁波大剧院隆重举行。合唱与慈孝携手,让合唱比赛选手和慈孝人物相聚在美丽的宁波江北,一同融入合唱的美妙世界,一同感受慈孝的温暖与感动。在为期三天的比赛中,来自浙江省11个地市的54支合唱团队轮番献艺,国家级音乐专家精彩点评、妙语迭出。这不仅是一场激烈的艺术比拼,更是一次合唱文化的交融,一场推动浙江省音乐文化事业繁荣发展的美丽盛事。

  浙江省合唱事业起步较早,中国近代音乐史上第一首合唱作品《春游》就诞生在这里。进入新世纪,浙江的合唱事业更是蓬勃发展、佳绩频出,合唱水平及团队数量都在国内名列前茅。本届合唱节上,评委和观众真切感受到了浙江省人民对合唱艺术的狂热与喜爱,也欣喜地发现越来越多的合唱团队具备了冲击更高舞台的艺术实力。当晚闭幕式上,公布了参加本届合唱节比赛的各团队分数,以及获得最佳人气奖和最佳风采奖的团队名单。

  世人都熟知塞纳河左岸的文化与韵致,而宁波江北也正凭借独特的区位优势,强劲引领北岸文化的时尚风潮。文化强区的号角已经吹响,以浙东地区文化集聚辐射中心、文化时尚产业高地、国际文化交流窗口为目标,宁波江北正在打造“创新高地、美丽之城、开放都市、幸福家园”,构建着魅力独具、意义深远的“文化江北”。随着第三届浙江省合唱节在宁波江北的成功唱响,江北的合唱事业也得到了前所未有的推动与提升,群众参与合唱的热情空前高涨。当晚颁奖晚会上,宁波江北区合唱基地获得授牌。

  宁波江北区这块有着七千年深厚历史的土地,孕育了江北扶危济困、乐善好施的优良传统,形成了江北人特有的慈心济世、善举助人的文化基因,传承千年、历久弥新。江北区慈善总会自2006年成立以来,慈善网络全区覆盖,慈善实力不断提升,慈善救助成效显著,慈善精神深入人心。全区各类慈善基金规模达3.8亿元,累计募集善款2.5亿元,累计支出救助款1.8亿元。值得一提的是,“慈善村(社区)创建”活动开展六年来,全区已有21个村、社区分别获得省级、市级、区级“慈善村(社区)”称号。广大村民、社区居民“人人参与慈善,个个奉献爱心”,每一个“慈善村(社区)”的捐款参与率都在50%以上,善款不论多少,善心难能可贵。当晚的颁奖晚会上,还公布了我区8个获得“慈善村(社区)”的村、社区名单,以及8个慈善单位和个人奖项。

  合唱是至美之声,慈孝是至真之情。宁波江北人凭借开拓创新的勇气与魄力,乘着宁波“音乐之城”建设的东风,积极打造音乐文化产业金名片,与中央音乐学院、中国音乐学院、北大青鸟集团等深入合作,全力推进宁波音乐港建设,着力打造海上丝绸之路音乐母港、国家音乐产业集聚区、长三角音乐时尚消费中心。慈孝文化与音乐艺术在江北区交相辉映,相得益彰,体现了传统与时尚的结合,静态传承与动态弘扬的联姻,中华美德与音乐艺术的交融,努力为宁波跻身全国大城市第一方队贡献更多文化辐射和产业支撑。闭幕式晚会上,宁波音乐港建设正式启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