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成立首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的产业基金

2016年10月19日 15: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拉萨10月19日讯(记者 代玲)18日,西藏首支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管理的大规模产业基金----西藏中德产业基金在拉萨市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以下简称“拉萨经开区”)正式成立。该基金在帮助西藏传统产业及其相符合的延伸产业发展的同时,也将助力西藏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转型升级。

  目前,首期规模10亿元的西藏中德产业基金是拉萨乃至西藏规模最大的政府与社会资本合作管理的产业基金。该基金旨在引导产业布局和升级以及搭建西藏传统特色产品走向内地和世界的桥梁。

  拉萨经济技术开发区是西藏目前唯一的国家级经济技术开发区,入园企业超过3600家,累计注册资金超过1500亿元。在近年的发展中,拉萨经开区实施了行政驱动和企业驱动的措施,选派优秀人才到经开区工作,组建了拉萨经开区投资发展公司。还积极在北京、上海等地设立产业交流中心,积极拓展南亚市场,投资10亿元与泛喜马拉雅公司等共同开发建设运营管理中尼工业园,并积极和周边区县共享发展。而设立产业投资基金和创业基金是拉萨经开区转型升级的重要举措。

  “我们积极推动政银企合作,充分发挥金融杠杆撬动作用,与中德基金等合作,拟设立41亿元的产业投资基金,目前已到位10亿元。同时探索研究创新驱动发展统筹机制,设立含扶持基金的园区企业创业基金20亿元,助推园区企业科学持续健康发展。” 拉萨经开区经济发展局局长王旭光介绍。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