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中日5G通信技术国际论坛在沪召开

2016年10月19日 16:0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上海10月19日讯(记者吴凯)为了在国际新一代通讯技术中抢占领先地位,研究借鉴国外5G通讯技术,由上海市欧美同学会主办,全日本中国人博士协会,欧美同学会西交分会、上海嘉定先进技术创新育成中心承办的《首届中?日5G通讯技术国际论坛》于10月18日在上海嘉定成功召开。

  来自中国、日本的研究机构,大学的5G通信技术领域知名专家、学者,投资界和实业届代表共计150余人汇聚于中科院微系统所嘉定会议中心,探讨5G技术的最新发展动向,展望5G技术在人工智能,无人驾驶,智慧城市,物联网和城市紧急灾害处理等领域的应用。拓展创新创业方向,开发新的投资机遇。日本无线通信技术的顶级学者,中科院微系统所和上海同济大学的研究者现场展示了5G通讯技术在智能交通和无线通讯方面的试验应用成果。中国安防业界首强企业海康威视以及中国知名投资机构在现场实例分享新一代通信技术的应用案例和投资前景。

  在下午举办的中日专家对话会上,海内外嘉宾就5G技术在中日两国的研究现状,未来的发展趋势以及应用场景进行了热烈而专业的讨论交流。上海市欧美同学会领导,日本国驻上海总领事馆、上海市各有关主管部门、嘉定区政府以及同济大学、中科院上海微电子研究所,嘉定菊园开发区的领导出席本次论坛活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