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在山西太原开幕

2016年10月20日 17: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太原10月20日讯(记者刘存瑞 王磊)10月20日,以“计算改变未来”为主题的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在山西太原开幕。国内外计算机领域专家学者4000余人参会,是历年来规模最大的一届。

  据了解,中国计算机大会(CNCC)由中国计算机学会(CCF)创建于2003年,大会每年在中国不同的城市举行。在太原举办的本届大会旨在全面展示国内计算机领域新产品、新技术,促进海内外业界加强合作,共同创新搭建重要平台,同时也为太原提供让全国IT界精英走进太原、感知太原、助力太原发展的难得机遇。

  2016中国计算机大会邀请了10名两院院士,以及多位IT公司高管,还有来自美国、日本、韩国、澳大利亚计算机学会的嘉宾以及国外特邀讲者等参会,从10月20日到22日为期三天。CNCC是国内计算领域规模最大、规格最高的学术、技术以及产学研交流互动的大会。大会主要形式为大会特邀报告、专题论坛、专业展览、专业参观、技术评奖等。专题论坛、展览展示、专业参观则以不同的视角和形式为产业界、学术界搭建沟通和合作的平台。

  大会安排了30场前沿技术论坛和50场特色活动,届时,逾300位国内外计算机领域顶尖专家、企业家将齐聚论坛,畅谈人工智能(AI)、虚拟现实(VR)、无人驾驶、云计算、大数据等计算技术领域尖端话题。50场特色活动包括CCF(TF)联合IEEE-CS(Rock Stars)举办的网络安全Event、女性精英论坛、百名优秀大学生互动讲座和颁奖会、教育发展研讨会、CCF颁奖晚宴等。

  同时,为纪念人工智能六十周年,CNCC2016将于大会第三天推出“人工智能六十年特别论坛”,多位专家将为参会者讲解如何将智能带进人类的生活,诠释计算如何改变未来!

  在大会举办期间还将安排科技成果展。搜狗、360、龙芯中科、中科曙光Sugon、微软亚洲研究院、出门问问、Springer、北京大学等80余家国内外知名企业、高校、科研机构、出版社等进行集中展示,并设有企业专题技术宣讲、创业项目宣讲和选拔、企业研究基金发布等环节。太原20余家高校、科研院所和IT企业参展。大会期间,参会专家、学者还将赴太原市部分企业、高校参观,并交流洽谈。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