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1省省会9月二手房价出炉:13城同比增幅超10%(表)

2016年10月22日 09: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9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出炉。

  中国经济网北京10月22日讯(记者 杨淼) 国家统计局昨日发布了2016年9月份70个大中城市住宅销售价格变动情况。国家统计局城市司高级统计师刘建伟表示,9月份,一线和部分热点二线城市与其他城市的房价走势有明显差异。

  郑州9月二手房价环比涨7.3%

  秒杀北上广 领涨全国

  中国经济网通过汇总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发现,除了拉萨相关数据没有公布以外,与8月份相比,沈阳、西安、乌鲁木齐3个城市二手住宅价格环比下降,下降幅度并不大,其中西安环比下降幅度最大,也仅下降0.3%。

  据统计,与上月相比,31个省会城市中(除拉萨外),二手住宅价格下降的城市有3个,上涨的城市有26个,持平的城市有1个。环比价格变动中,郑州的涨幅最高,涨7.3%,涨幅超过了北上广。天津、石家庄、济南、杭州等二线省会城市9月环比涨幅扩大。

  9月13个省会同比增幅超过10%

  北京房价增幅回升 排名第二

  从表格来看,今年9月31省省会城市二手住宅价格指数与2015年同期比较,有北京、上海、合肥、广州、南京、天津、杭州、郑州等24个城市实现了房价的同比增长。与去年相比,二手房房价同比跌幅最大的城市依然是西安,跌幅为2.6%。 据中国经济网了解,今年西安已经连续9个月的同比数据在31个省会城市中排名垫底,跌幅最大。

  从表中可以看到,31个省会城市中(拉萨除外),合肥的二手住宅价格,同比名列第一,涨幅竟然高达50.1%。而北京同比增幅继续回升,排名依然仅次于合肥,增40.5%。

  据统计,9月同比增速超过10%的省会城市高达13个,其中合肥、北京、上海增速超过30%。值得记者注意的是,石家庄从今年1月开始,二手房价持续稳定增长,第二季度“发力”明显,9月环比增幅高达4.0%,9月同比增幅20.3%,表现极为亮眼。郑州8月表现也极好,同比增幅达到23.5%。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