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连续6年贷款增速稳居全国首位

2016年10月24日 14:1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拉萨10月24日讯(记者 代玲)记者从中国人民银行拉萨中心支行召开的西藏前三季度金融运行情况通气会上获悉,截至2016年三季度末,西藏金融机构(本外币)各项贷款余额突破2900亿元,达到2908.6亿元,同比增加961.2亿元,增长49.36%,连续6年贷款增速稳居全国首位。 

  前三季度,西藏全区金融机构对“三农”、中小微企业和民生领域的支持力度持续加大。截至9月末,西藏全区中小微企业贷款余额达1450.8亿元,比年初增长86.5%,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49.6个百分点;涉农贷款余额达857.4亿元,比年初增长107.6%,高于同期各项贷款增速70.7个百分点。中小微企业和涉农贷款增速远超预期目标。

  西藏长期实行“金融撬动”政策,有力地助推了西藏经济发展。特别是去年以来,西藏在拉萨、林芝开展了农村承包土地的经营权抵押贷款,有效盘活了农牧区资源、资产,促进了西藏农牧民增收致富和农业现代化加快发展,助力了西藏脱贫攻坚工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