张春晖陈仁富书画作品拍卖会在深圳举行

2016年10月24日 14: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深圳10月24日讯(记者杨阳腾)10月23日下午,“艺本同源——张春晖陈仁富作品专场拍卖会”在深圳证券大厦举行,来自美国、香港、澳门、深圳、广州等地的100多人到场参与拍卖。

  本次拍卖作品来自国内新晋青年书画艺术家张春晖和香港油画家陈仁富近年创作出版作品,共100多幅。最终,张春晖作品拍卖成交率达到82.5%,陈仁富作品成交率为65%,其中张春晖的荣宝斋画谱四条屏作品拍出8万元。

  据介绍,张春晖是山西夏县人,自幼习画,进修于广州美术学院,师从号称“水彩第一笔”的王肇民教授,以及冯玉琪、杜洙等油画大师,得到宋文治、亚明等泰斗级前辈生前欣许和指导。2011年至2015,连续五年创作出版三册《荣宝斋画集》和三册《荣宝斋画谱》,在国内美术界青年艺术家中较为少见。在2015年和2016年两届中国(深圳)国际文化产业博览交易会上,张春晖作品代表深圳市龙岗区参展,并多次举办个人画展,深得业界喜爱。陈仁富曾随香港著名写实派油画家马家宝、意大利名画家陈学书夫妇学艺,并得到油画大师朱德群指导,现为香港美术会会员、国际当代画家协会会员。

  在本次拍卖会上,来自美国的李逾池多次举牌,拍下了多幅张春晖的国画作品。据了解,李逾池是美国资深收藏家和艺术品投资人,曾任纽约收藏家协会创始会长。李逾池表示看好国内中青年艺术家的投资前景,特别是传统题材的书画,有意向提前了解和收购一批好的作品。李逾池还是一位中医传奇人物,是1994 年第一届中国武术散打擂台赛医务总监,后旅居美国,又创建纽约国医堂,服务美国国会议员孟诏文、大都会博物馆原东方部主任周芳、拳王泰森、泰森的拳击教练泰迪、联合国秘书长潘基文等名人,因医术高超被美国主流媒体誉为“GoldenTouch”,意为手到病除的“金手指”。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