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横店举行

2016年10月31日 14:1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东阳10月31日讯(记者黄全斌 徐燕飞)29日,中国影视文化产业发展大会在浙江横店举行。会上,浙江横店影视产权交易中心正式揭牌,开创了浙江“影视产权”交易的先河。2016横店影视节同期举行,为期3天。

  今年是横店影视城创建20周年,也是横店影视产业起步的20周年。横店从资源匮乏的小镇发展成了全球规模最大的影视拍摄基地和国内最具成长性的影视旅游主题公园,成功跻身国家5A级旅游景区行列,目前已累计接待影视剧组1700多个,接待游客超1亿人次。

  近年来,东阳市大力实施“文化和影视名城”发展战略,于2004年成立了浙江横店影视产业实验区,这也是国内首家国家级影视产业实验区,拥有横店影视城、横店院线、横店影视制作等实力雄厚的自主影视产业体。截至2015年,实验区共入区企业645家,入区工作室246家,实现营业收入150亿元。

  “要打造引不走、永不落幕的影视之都。”东阳市委书记黄敏表示,到2020年,计划实现入区企业达到1450家,营业收入达到373亿元,上交利税达到38亿元;引导培育48家进入资本市场,新增国家高新技术企业10家。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