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培育生物医药产业集群 前三季度产值同比增13.4%

2016年11月04日 08:43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经济日报天津11月4日讯(记者武自然)天津市将在未来几年集中精力利用好滨海新区开发开放和京津冀协同发展的优势,培育形成滨海新区生物医药产业创新发展集群、天津开发区西区生物医药产业研发转化集群、天津健康产业园、武清医疗保健产业园、北辰现代中药产业园、西青现代医药产业园等6个具有国内外影响力的生物医药产业集群,到2020年,形成2200亿元的产业规模。

  数据显示,2015年,天津市规模以上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产值达到1341.8亿元,同比增长16.4%;实现利润223.7亿元,同比增长8%。今年前三季度,天津生物医药及健康产业产值达到1147.3亿元,同比增长13.4%,今年第四季度将继续保持平稳增长,全年产值预计1500亿元。

  目前,天津已形成了集化学药、中药、生物制药为一体的完整产业链。化学药领域,高附加值的化学制剂占比明显提升;中药领域,中成药保持领先;生物制药领域,干细胞和疫苗领域国内领先。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