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最美小镇建设研讨会陕西富平举行

2016年11月07日 17:2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西安11月7日讯(记者雷婷)近日,由陕西日报传媒集团、陕西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陕西省国资委、陕西省国土资源厅主办,陕西省土地工程建设集团协办的“中国最美小镇建设研讨会”在陕西富平举行。来自各行各业的数十位学者齐聚一堂,共同探讨中国城镇化发展的新思路、新方向,为陕西的城镇化建设提出具有指导意义的建设性建议。

  2014年,党中央、国务院印发《国家新型城镇化规划(2014-2020年)》,明确了我国推进城镇化的指导思想、发展路径、主要目标和战略任务。今年全国“两会”通过的《国民经济和社会发展“十三五 ”规划》对未来5年国家新型城镇化作出了战略规划。为贯彻党中央、国务院的决策部署,陕西省也出台相应的规划和举措。陕西省于2013年启动实施的30个重大文化项目中,大量的项目以文化旅游名镇建设为承载,推动文化项目和城镇建设融合发展。另外,陕西省还着力在全省推动35个重点示范镇和31个文化旅游名镇建设,通过建立动态调整机制、持续加大扶持力度、加强技术支持和专家指导、严格目标责任考核等8项措施,进一步推动“两镇”建设,以此来带动全省特色小城镇发展。

  与会专家学者实地参观考察了富平石川河改造项目和陕西城镇化建设成果。研讨会上,专家就石川河及四季健康城项目在新型城镇化建设方面的创新之举发表了各自的见解,并从中国城镇化建设的发展构想、美丽城镇的建设路径、城镇化建设与城市产业发展、旅游产业与城镇化建设关系等方面,全方位研讨了新型城镇化建设的创新思路和发展方向,为中国及陕西省城镇化建设的未来发展出谋划策。本次研讨会将为中国未来城市的发展增添新思路,也将为陕西城市经济及文化建设的发展开启新的征程,对陕西省进一步打造中国美丽小镇、加快中国特色的城镇化建设提供有益的启示和借鉴。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