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22届绍兴黄酒节立冬开幕

2016年11月07日 17:23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绍兴11月7日讯(记者黄全斌 徐燕飞)立冬,正是酿酒好时节。今天上午,第22届绍兴黄酒节开幕式暨开酿仪式在浙江绍兴举行。

  绍兴是全国最大的黄酒生产基地、销售基地、出口基地,绍兴黄酒企业销售收入占全国的21%,利润占全国的22.2%。黄酒节是绍兴向世界展示特色文化的一个窗口,作为一种地方经济文化活动,如何以活动为载体拉动产业发展,成了绍兴黄酒探索转型升级的新课题。

  近年来,绍兴重视文旅融合发展,努力打造绍兴特色文化品牌。据了解,本届黄酒节以特色文化为主线,跨界整合和创新形式为基调,在黄酒节古朴、风雅的传统中注入激情、活力、时尚等新元素,融入公众关注度和参与度高的新素材,通过黄酒与传统、黄酒与时尚、黄酒与音乐和艺术、黄酒与美食等,吸引更多游客参与。

  以黄酒节为载体,将举行100场跨界融合活动,包括首届全球越剧戏迷嘉年华、醉在江南?2016绍兴迷笛音乐节、绍兴文化创意展、动漫璀璨盛典-COSPLAY ACG展等。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