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一届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开幕

2016年11月10日 15:2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金华11月10日讯(记者黄全斌 徐燕飞)11月10日,第十一届中国(东阳)木雕竹编工艺美术博览会在浙江东阳开幕,为期4天。

  本届东博会以“传承创新,跨界融合”为主题,设木雕、根雕、红木家具、竹编竹雕等1200个标准展位,新增旅游文创产品展区、G20作品展、跨界艺术展区等展区,传统手工技艺展示和表演互动环节明显增多。

  相比以往,本届东博会增设“传承之上,心手之间”国艺手作跨界联展。东阳木雕、朱炳仁铜雕、富阳华宝斋古法造纸、张小泉刀剪剑制作、江西景德镇陶溪川陶瓷工艺等,由经验丰富的匠人们现场演绎。在以“百工巧匠、木艺传承”为主题的活态演示区,23组来自全国各地的能工巧匠在现场手作,集中展示木雕、竹编、砖雕、竹雕、核雕、根雕等数十种技艺。

  东阳是中国木雕之都、工艺美术之乡。全市现有木雕红木家具生产企业5000余家,已形成以红木、木雕为基础,以工艺美术、家具两大产业为主导,集创作、生产和商贸服务为一体的产业集群。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