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四届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在重庆巴南举办

2016年11月14日 16:00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华茶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现场。

  中国经济网重庆11月14日讯(记者吴陆牧) 以“茶香丝路·泉温世界”为主题的第四届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11月11日至13日在重庆巴南区东温泉镇举行。

  活动期间不仅举办了丝路风情茶艺晚会、中国茶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首届巴蜀斗茶大赛等活动,同时在现场开展了“巴茶精品·怡香银针”茶品展示、“茶香丝路”茶空间展示、天月茶·器联展、台湾茶文化创意馆展示等活动。

  重庆是中国茶文化发祥地之一,本届中华山水茶道文化节的举办得到重庆茶叶界的普遍关注。中国经济网记者在文化节活动现场看到,近百家茶叶企业带来了各自的品牌产品前来进行展示推介。同时,作为重庆首个茶行业信息服务平台,渝茶网也现场对本次茶道文化节进行推介。据悉,重庆市已将茶产业列入七大百亿级农业产业链之一,渝茶网平台正致力挖掘推广渝茶文化,通过对茶叶产业链的信息整合,助力重庆茶产业发展。

  引人注目的是,在期间举办的中国茶文化与“一带一路”论坛上,来自印度、斯里兰卡、土耳其、哈萨克斯坦、俄罗斯、英国等“一带一路”沿线友好国家和地区的茶专家与重庆本土茶叶专家学者、茶企代表一起,围绕构建“一带一路”茶文化圈、中国茶文化国际传播、茶叶技术合作等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研讨互动。印度茶叶生产及营销专家拉吉巴鲁哈表示,“一带一路”建设是中国茶业发展机遇,茶文化是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城市加深情感交流的重要纽带,中华茶文化的传播将促进沿线国家和地区的和平与繁荣。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