黑龙江开启对俄运输新通道

2016年11月15日 09:22   来源:中国经济网—《经济日报》   倪伟龄、通讯员寇衢

  经济日报哈尔滨11月15日讯(记者倪伟龄、通讯员寇衢) 日前,装载着1200吨俄罗斯进口木材的40458次货运列车从我国最东的火车站抚远站开往沈阳,这是抚远莽吉塔港口铁路专用线建成后发出的首趟货运列车,为黑龙江省增加了一条对俄贸易运输的新通道。

  抚远市位于黑龙江和乌苏里江交汇处,抚远站有中国铁路“东方第一站”之称,是中国与俄罗斯经贸合作的重要铁路窗口。抚远市莽吉塔港是黑龙江省江海联运的重要港口,是龙江丝路带的重要节点,长年与天津、上海、福建、河南、山西等20多个省份保持进出口贸易运输,货物主要以木材、粮食、矿料为主,年吞吐量达80万吨。莽吉塔港口铁路专用线于今年8月开工建设,线路全长3.2公里,开通后每日可对外输送木材、粮食、矿料等1000余吨,年过货量可达到25万至30万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