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成员大会在杭州召开

2016年11月15日 15:3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杭州11月15日讯(记者黄全斌 徐燕飞)11月15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第一届成员大会在杭州开幕。

  “学习型城市”最早源于“学习化社会”理念。2012年,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成立了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主要目的是搭建一个动员世界各城市参与学习型城市建设的平台,并致力于在促进城市改善学习设施和帮助提高社会各界资源利用率方面作出贡献。

  本次会议以“致力于可持续发展的学习型城市建设”为主题,包括第一届成员大会全体会议和市长圆桌会议,持续至16日结束。会议期间,来自英国斯旺西市、韩国首尔、丹麦桑讷堡市等会员城市和联合国教科文组织终身学习研究所等国际组织、中国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国委员会以及国内会员城市代表等,分别以“均衡城市和农村地区的学习资源”、“优化利用信息通讯技术、促进学习型城市发展”、“制定学习型城市法律框架”为议题进行交流。

  据了解,杭州是全球首批、全国首个加入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全球学习型城市网络的城市。多年来,杭州构建了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终身教育体系,在全国率先提出15年“大义务教育”理念;按照“优化结构、均衡布局、突出重点、分级配置”原则,加快公共文化服务网点建设,基本形成了城区“15分钟文化圈”;创建类型多元的学习型组织,全市目前学习型机关占比已达70%以上,学习型社区占比达60%以上。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