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藏主电网已覆盖全区59个县

2016年11月16日 16:3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拉萨11月16日讯(记者 代玲)记者从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获悉,随着那曲申扎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带电投运,西藏主电网已覆盖全区59个县,实现了“十三五”农村电网建设良好开局,这为2020年西藏主电网覆盖全区74个县目标奠定了基础。

  近年来,中央对西藏给予了特殊关怀,不断加快西藏农村电网发展,着力解决农牧区用电问题,到2015年底西藏主电网已延伸覆盖全区七地市58个县,农牧区用电水平有了明显改善。但与西藏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要求和打赢脱贫攻坚战的需求相比,仍存在农牧区供电可靠性和质量、用电水平低等问题。

  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不断加强主电网建设,增强其覆盖面。自2015年11月开工新建了那曲申扎县110千伏输变电工程,将申扎县纳入了主电网覆盖范围,结束了申扎电网孤网运行仅能满足县城部分农牧民用电需求的历史。

  投资2.95亿元的那曲申扎110千伏输变电工程,是“十三五”期间西藏农网建设重点工程之一。工程包括新建变电容量1万千伏安,新建110千伏输电线路211公里。沿线最高海拔达5300米,自然环境恶劣、有效工期短。国家电网西藏电力有限公司克服重重困难、精心组织、加强管理,狠抓工程安全、质量、进度和环保,确保了工程提前投产运行,为那曲地区申扎县打赢脱贫攻坚战注入了强劲动力。

  该工程建成投运后改善了1400余户5000多人的用电状况,,不仅使该县农牧民用上了藏中电网安全可靠的电能,还将为申扎县全面建设小康提供安全可靠的电力支撑。

(责任编辑:石兰兰)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