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三届中国(连云港)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今日开幕

2016年11月17日 16:11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连云港11月17日讯(记者 薛海燕 吴爱梅 连云港)11月16日,第三届中国丝绸之路国际物流博览会在江苏省连云港市工业展览中心举办。第十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张怀西、中国贸促会副会长王锦珍以及10个国家的大使、11个国家驻沪总领事、19个国家驻华商务机构代表和国内知名企业家、智库专家共约700名嘉宾出席盛会。

  本届连博会主题为“共建共享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物流通道,携手打造绿色健康智力和平丝绸之路”。展会展览总面积近2万平方米,共有参展企业200余家,展商中包括长安、福田、三一重工等知名企业,落实室内标摊800余个,其中特装展位近700个,室外光地2450平米。

  展览展示区域分为国际物流设备与技术展区、服务新亚欧大陆桥经合走廊建设展区、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等三部分。其中,国际物流设备与技术展区(室外):集中展示最新的装卸机械设备、轨道交通设备、包装设备、称重与测量设备、保管设备、冷藏车、保温车等设备及配件,为物流设备制造商、技术服务商和物流企业搭建交流合作平台。

  江苏“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展区集中宣传连云港多式联运、连新亚、连新欧国际班列等独特优势和优惠政策;展示国家东中西区域合作示范区、连云港高新区和连云港市各县区重点企业;集中展示江苏沿海、沿江地区港口物流、仓运及航运服务,搭建港口航运和储运服务功能的展示交流平台;展示江苏对参与“一带一路”建设有优势的名企或重大合作项目,推动新欧亚大陆桥沿线地区与江苏产业深化合作。

  展览会还组织了各类专题活动,包括新亚欧大陆桥经济走廊建设高层论坛、扬子江国际论坛“一带一路”系列峰会、“一带一路”国际产业合作高峰论坛、全国丝路沿线城市学联融入“一带一路”建设圆桌对话会和大连接时代的智慧物流发展高层论坛。国际权威组织、知名学者专家齐聚一堂,为推动“一带一路”国家和地区港口、物流等建设发展以及深化互利合作出谋划策。

  连云港市位于我国万里海疆中部,江苏省东北部,是“一带一路”交汇点和全国首批沿海开放城市,是“一带一路”战略提出后,连云港被国家确定为新亚欧大陆桥国际经济合作走廊东方起点、中哈物流中转基地和上合组织出海基地,被江苏省明确为“一带一路”交汇点建设的核心区先导区,在全国开放发展大局中正在扮演着越来越重要的角色。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