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贸杯”首届十佳歌手选拔赛正式启动

2016年11月18日 15:3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厦门11月18日讯(记者薛志伟) 11月16日,音乐厦门——“国贸杯”首届十佳歌手选拔赛正式启动,此次选拔赛由中共厦门市委宣传部指导、音乐厦门组委会主办,厦门音乐广播、海西晨报社、厦门市流行音乐协会承办,厦门国贸控股有限公司冠名支持,将更好地推广厦门原创优秀歌曲,唱响厦门好声音,培养厦门音乐人才,提升音乐厦门品牌影响力。

  据了解,音乐厦门是厦门市委宣传部重点打造的文化品牌,是构建大宣传格局、服务全市中心工作的重要载体;是提升城市文化品位、扩大城市影响力的有力抓手。从2015年1月正式启动以来,该活动通过城市之歌全国原创作品大赛、音乐厦门优秀歌曲展演、音乐厦门专栏广播节目、音乐厦门月刊、音乐厦门主题沙龙等活动形式,借助电视、报纸、广播、微信、移动电视、网络等全媒体平台,鼓励厦门本土音乐创作,推广厦门优秀原创歌曲,培育厦门本土音乐人才,目前品牌影响力日益壮大、社会各界广泛参与。

  一直以来,为厦门写歌,为厦门唱歌,音乐人们都有着饱满的热情。几年来,厦门原创音乐涌现出了一大批佳作,如《厦门人家》《海上花园》等。这些歌曲契合时代潮流,传递正能量,充分体现厦门特色,贴近百姓生活。

  2015年音乐厦门——城市之歌全国原创作品大赛共征集到原创作品1000多件,评选出季度优秀歌曲40首及年度十佳歌曲;2016年上半年已征集到原创作品700多件,评选出第一、第二季度优秀歌曲20首。今年恰逢厦门经济特区建设35周年,音乐厦门组委面向全市征集35年来厦门原创优秀歌曲,通过歌曲展播、听众投票、专家评选等方式,遴选出35首具代表性的厦门原创优秀歌曲。

  据介绍,本次活动面向厦门全市18岁至45岁的音乐爱好者。比赛分为初赛、复赛、决赛三个阶段,最终产生冠军、亚军、季军各一名。活动鼓励选手演唱由音乐厦门组委会精选的优秀厦门原创歌曲,歌曲可以在音乐厦门官方微信及音乐厦门官方网站上查询。此次比赛设置了丰厚大奖,冠军奖金奖励高达30000元,亚军奖励10000元,季军奖励5000元,其余十强选手各奖励现金2000元。

  本次活动还将是一场高规格的音乐盛宴。复赛决出的10名选手将参加2016年度音乐厦门颁奖盛典暨音乐厦门——“国贸杯”首届十佳歌手选拔赛总决赛。决赛现场,选手将享受“量身订制”音乐呈现,由高水平乐队现场演奏、和声等。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