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健康扶贫进东乡

2016年11月18日 16:0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11月18日讯(记者李琛奇 陈发明) 日前,甘肃省妇幼保健院组织医疗专家和青年医师团队,赴临夏州东乡县开展健康扶贫系列活动,通过医疗专家义诊体检、会诊查房,带教医务人员服务一方群众。同时组织青年医师走村入户、体察民情,开展健康评估,爱心助学支教。

  东乡族自治县是全国唯一的以东乡族为主体的少数民族自治县,是国列重点贫困县,被确定为甘肃省“1236扶贫攻坚计划”的7个试点县之一,医疗服务能力不足、医疗卫生人才短缺、人才梯队断档严重等问题突出。据了解,东乡县妇幼保健站产、儿科临床医生严重短缺,急危重症和复杂疾病患者不能在当地得到有效治疗,需要花费大量资金和时间长途跋涉到外地进行治疗。

  为此,甘肃省妇幼保健院十多位骨干专家走进东乡,为当地妇女儿童进行现场义诊、健康体检及疑难病例会诊。专家们结合各自专业,在东乡县妇幼保健院举办专题讲座,开展示范性教学查房等活动,手把手带教当地医务人员。省妇幼保健院还为东乡县妇幼保健院捐赠了产床、心电监护仪等产科医疗设备,并与该院联手建立一站式转诊服务平台,通过这个平台,东乡县危重症孕产妇及患儿可快速转诊到省级医疗机构。

  当天,甘肃省妇幼保健院还安排医院青年医师,开展了以“信仰的力量”为主题的关爱母婴健康公益行活动。80名青年医师分为3组,分赴东乡县果园乡石山村、春台乡陈家村和锁南镇苦改村,开展义诊、健康咨询、0-6岁儿童健康状况筛查评估、爱心助学等活动,全方位了解当地经济社会、教育文化、医疗水平、健康状况、就医习惯等情况,切身感受基层群众的需求,从而更加坚定医者的信仰,更好地服务群众。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