手机看中经
当前位置     首页 > 专稿 > 正文

北京初雪如约而至 未来几天将开启0℃以下“冰冻”模式

2016年11月21日 08:07   来源:中国经济网   

北京初雪如约而至。中国经济网记者宋雅静/摄

    中国经济网北京11月21日讯(记者宋雅静)20日晚间,北京迎来今年冬天的第一场雪。中国气象局官方微博曾笃定表示,北京初雪不会失约,21日醒来北京城果然已是白茫茫一片。

    据中国经济网记者了解,昨夜半夜前后北京大部地区由雨夹雪转雪。监测数据显示,20日22时至23时城区大部分站为雨夹雪,半夜前后转雪。全市平均平均降水量为2.3毫米,城区平均2.5毫米,东南3.8毫米,东北1.9毫米,西北1.6毫米,西南1.5毫米,最大大兴采育6.9毫米。

    据预报,本周京城的降温猛烈程度实属罕见。今日北京最高气温为0℃,为今年下半年以来首次最高气温跌至冰点。周二和周三的最高气温都仅有-2℃,上一次出现这样的低温还得追溯到1987年11月28日,为-3.3℃,周三的最低气温预计仅有-10℃,也是自1987年11月29日的-10.6℃以来的最低纪录。可以说,本周将是北京近30年来的最冷一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推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