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连两家餐厅挂牌关爱孤独症儿童主题餐厅

2016年12月02日 14: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大连12月2日讯(记者苏大鹏、通讯员于海青)继去年创办的大连市第一家以关爱孤独症儿童为主题的爱心餐厅——爱心你我他“星之家”餐厅,于去年第24个国际助残日当天在大连市沙河口区绿波小区正式开业之后,“大连爱心你我他”QQ群的爱心志愿者团队转变运营模式,与众多爱心企业和爱心志愿者深化合作。时隔一年,同样是在今年12月3日第25个国际助残日当天,又有两家位于大连市甘井区华南广场亿合城购物中心和周水子街道的酒店同时高举“爱心你我他“酒店大旗,与“大连爱心你我他”爱心志愿者团队一起,向孤独症患者伸出了援助之手。

  大连“星之家”餐厅是由“大连爱心你我他”QQ群的爱心志愿者提供场所,大连爱心你我他餐饮有限公司创办并自主经营,是大连市首家孤独症孩子支持性就业康复餐厅,也是该公司已创建或正在筹建的大连市孤独症孩子支持性康复就业实训示范基地之一。“星之家”餐厅的开业,引起了国家和省市众多媒体的广泛关注。通过媒体的集中报道,“大连爱心你我他”团队打造爱心餐厅品牌已名传千里,得到社会公众的认可与响应。过去一年,北京、河南、河北、重庆、杭州等省市的众多爱心人士纷纷慕名登陆“大连爱心你我他”QQ群微信平台,详细咨询餐厅运作模式,希望能在当地进行复制。大连及一些其它省市的餐饮、康复医疗、房地产、装饰装修及商业界的爱心企业也慕名而来,多次派人前往探讨合作意向,以求在将“星之家”餐厅的爱心文化融入到本行业的企业文化之中达成共识,共同为大连及当地的爱心公益事业尽一份力量。

  随着各行各界爱心志愿者和爱心企业的不断加入,截止目前,“大连爱心你我他”团队共下设有20个基层团队,志愿者由原来的2000多人,猛增至 3000多人,其中持有“爱心你我他”志愿者证的达1000多人。在商界打拚多年的大连爱心企业家张学红女士,主动为爱心团队做大爱心产业出谋划策,并将位于大连五一广场“黄金地段”的170平方米公司办公场所无偿腾出,作为“大连爱心你我他”志愿者开展各项文娱活动的固定基地。11月13日,大连“爱心你我他”团队上报的“爱心你我他”商标注册申请,正式通过了国家商标总局的审核,开始启动为期3个月的对外公示。

  在坚持开展关爱孤寡老人、贫困助学、家教入户等各项公益活动,增强团队凝聚力,广泛吸纳社会爱心人士,不断做大志愿者队伍的同时,该爱心团队强加了与各爱心企业、爱心人士的深化合作。其中,加强了将“星之家”餐厅运作模式复制到大连各市区酒店,为智障儿创造更多就业机会;与本市及外省市康复机构和专家共同联手,合作创办覆盖到大连各市区的“爱心你我他”健康服务中心,为更多智障儿提供免费康复服务等。目前,一些爱心服务项目的拓展已取得可喜进展。经过协商,双方达成共识,大连市北李餐饮管理有限公司的品牌创始人李冰先生和在连创业多年的爱心企业家张效杰先生,主动提出将位于大连甘井区华南广场和周水子王家桥附近的“北李妈妈菜——亿合城店”和“赶海楼”两家酒店,作为智障儿的就业实训示范基地及爱心志愿者的活动基地,并将酒店5%的营业收入作为“大连市爱心你我他专项保障基金”,主要用于孤独症孩子康复培训、庆祝生日和贫困救助等。

  总面积为900平方米、于12月3日正式开业的“赶海楼”酒店,当天就安排了25岁的刘爽、36岁的张泰鹏等3位自闭症患者进行上岗前培训。根据3位自闭症患者的自控及工作能力,为确保其上下班交通安全,预防各种意外的发生,目前酒店只安排其每天从事3个小时的简单工作。

  由该爱心团队与康复机构专家合作,先后在大连市西岗区、甘井子区、开发区等主要市区共同创办的7家“爱心你我他”健康服务中心,有一家已在10月20日开始试营业,其它6家不久也将陆续投入运营。

  面对记者采访,“北李妈妈菜”的品牌创始人李冰表示:“作为一家知名的酒店和一名企业家,既要有强烈的行业品牌意识,更要有‘产业报国’的自觉与行动!我们与爱心志愿者联手合作,是要给更多的爱心人士和志愿者搭建一个看得见、摸得着的施展爱心平台,让更多的市民在休闲就餐时能与孤独症孩子这一特殊群体“零距离”接触,实地感受爱心人士对智障儿浓浓的爱,同时也要让自愿奉献爱心的志愿者也得到爱。只要大家拧成一股绳,都把爱心事业真正当作一项事业来做,就能让已叫响的大连爱心餐厅“爱心品牌”越叫越响,更加深入人心,就能吸引更多的爱心企业和志愿者踊跃投身大连的爱心公益事业中来。”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