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杭州良渚召开

2016年12月02日 14:5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杭州12月2日讯(记者黄全斌 徐燕飞)12月1日至4日,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在中国首个工业设计小镇——杭州良渚梦栖小镇召开。来自全球20多个国家和地区的40多个组织、500余名行业精英领袖参会。

  此次大会主题为“设计·生产力”,将围绕设计产业发展举行系列国际峰会、多边会谈、全国工业设计座谈会等,汇集各国发展的宝贵经验和人类探索设计发展的共同智慧,探讨国际国内工业设计产业联合发展,创建全球设计创新合作发展的新平台。同期还将举行2016年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奖颁奖典礼、中国优秀工业设计展等活动。

  大会期间,中国工业设计协会将与来自美国、德国、意大利、日本等国的设计组织展开对话。世界设计发展圆桌峰会还将邀请各国行业精英代表出席并做主旨演讲,分享新观察、新经验,促进设计创新服务于更广泛的产业领域。与会各国将讨论制定共同行动计划,并将建立“全球设计人才数据库”、“国际设计产业基金”、“联合设计中心”等跨国合作项目及共享平台。

  大会的举办地良渚梦栖小镇,其名源于良渚著名设计大家沈括的《梦溪笔谈》,取意设计梦想栖息之地,是国内首个实行设计引导经济策略的创意园区。如今,这个传承着五千年良渚文化的小镇,以国际化作为发展切入点,迎来首届世界工业设计大会,并作为大会的永久会址,为全球工业设计发展注入新的活力。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