第十四届“肇庆金秋”举办 引资超千亿

2016年12月03日 12:2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肇庆12月3日讯(记者张建军) 今天(3日),已成功举办了13届的“肇庆金秋”活动再次在广东省肇庆市举办,签约、奠基、投产项目总投资超千亿元。从2003年开始连续举办的这项活动,已成为肇庆向外推介的金字招牌,全方位展示着肇庆经济社会发展的新成就和新形象。

  为肇庆加快建设珠三角连接大西南枢纽门户城市广聚八方资本、广纳天下英才。肇庆宣传制定实施“西江人才计划”系列政策,建成省市共建首家人才驿站,对来肇创新创业团队与领军人才给予最高1000万元扶持资金。

  而绿色环保成为今年活动的主题。12月3日上午,肇庆市与全国工商联环境商会在肇庆新区会展中心联合举办“2016中国环保上市公司峰会暨‘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

  据悉,本届“肇庆金秋”经贸洽谈会,共有签约合同项目54宗,投资总额603.6亿元(人民币,下同);奠基(开工)项目58宗,投资总额386.52亿元;投产(剪彩)项目66宗,投资总额155.53亿元,项目涵盖先进装备制造、节能环保、汽车及汽车零部件、房地产加文化、健康养生等产业。

  最新数据显示,今年以来,肇庆市在大招商招大商上取得了新突破,今年1至10月,肇庆市新引进项目121宗,计划投资总额约513.1亿元,跟进在谈项目210宗,计划投资总额约1421.13亿元。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