肇庆高新区启动建新能源动力产业小镇

2016年12月03日 12:38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肇庆12月3日讯(记者张建军 通讯员方斌) 在12月2日举办的2016“肇庆金秋”活动上,肇庆高新区启动新能源动力产业小镇建设,相关5个项目投资总额超100亿元,彰显国家级高新区的招商引资魅力。

  2日上午,肇庆高新区新能源动力产业小镇项目举行奠基仪式,中电新能源汽车项目、赫基国际电子商务项目奠基,瑞远新材料项目、杜肯新材料项目投产。该项目依托新能源产业与电动汽车产业大发展的背景,建设以纯电动汽车为主的新能源动力产业特色小镇,致力于打造完整的新能源动力产业链条,此项目落地后将在很大程度上带动高新区新能源动力产业的整体发展。

  据悉,项目计划首期投资60亿元,达产后预计年产值超200亿元、年创税10亿元。其两个奠基项目,总投资32.5亿元,其中中电新能源汽车项目投资30亿元,以纯电动汽车核心技术为依托,主要建设纯电动汽车整车生产线,致力打造一个立足珠三角地区、面向全国的新能源汽车产业园。

  近年来,肇庆高新区把招商引资作为“生命线”抓紧抓实,以产业招商、引“凤凰”为重点,突出节能环保产业招商引资和招才引智,紧密围绕打造高新企业集聚区和自主创新示范区的目标,力争对接一批符合国家产业发展政策导向的技术含量高、经济效益好和节能环保型优质项目,提升园区的整体产业发展层次。同时,该区积极推动原有企业增资扩产、技术改造、谋划上市以及低产低效企业异地转移腾笼换鸟,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发展,园区整体产业发展层次得到了较大提升。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