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中国(苏州)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大会在苏州隆重举行

2016年12月05日 17: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南京12月5日讯(记者 薛海燕 通讯员杨轶)12月3日,2016中国(苏州)数字经济与创新发展大会在江苏苏州工业园区隆重举行。来自国内外大数据、云计算等数字经济相关领域的专家学者、著名互联网企业人士、各级政府人员近2000人出席了大会。阿里、腾讯、京东、华为、中兴、神州数码、国研、国信优易、赛迪、九次方、百度、滴滴出行……一大批知名企业参与了此次大会。

  本次大会由国家发展和改革委员会、江苏省人民政府作为指导单位,国家信息中心、江苏省发展和改革委员会、苏州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以“数据引领未来”为主题。国家发改委、国家信息中心、江苏省政府领导出席大会并致辞。

  在开幕式的主题演讲环节,国家信息中心信息化研究部副主任单志广发表了题为《落实国家大数据战略、释放数据红利与价值》的演讲,阿里集团副总裁孙炯和腾讯集团副总裁邱跃鹏则结合苏州实际,分别阐述了《数字经济下的苏州制造业新发展》及《创新激活“苏州数字之美”》,京东集团副总裁何刚分享了《释放数据动能,激活数字经济》,滴滴出行董事朱啸虎的演讲题目是《分享经济与创新城市建设》。嘉宾们的精彩演讲让现场观众对数字经济的内涵和前景有了更深的理解。

  下午,大会举办了1场主论坛和10场分论坛,分别由各大互联网企业具体承办。主题围绕大数据驱动智能制造、数字经济、工业物联网、大数据+政府治理等11个方面,以嘉宾演讲、创新对话等形式,举办了近百场活动,对数字经济、大数据、云计算等课题进行了深入探讨。

  此次大会上,苏州市正式发布了《苏州市大数据产业发展规划(2016-2020年)》及配套政策,并授予张家港市经济技术开发区(张家港沙洲湖科创园)、常熟市虞山镇、太仓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江苏昆山花桥经济开发区、吴江太湖新城(苏州湾科技城)、吴中经济技术开发区(苏州吴中太湖新城)、苏州高铁新城、金阊新城、苏州工业园区(国际科技园)、苏州科技城等十个地区或园区“苏州市大数据特色产业园”称号。据悉,这十大产业园分别确定了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不同侧重点和方向,将作为苏州市发展大数据产业的产业高地和前沿阵地,为苏州发展大数据产业集聚开辟广阔的发展空间。会上,苏州市人民政府正式与国家信息中心、江苏省发改委、国信优易、京东、阿里云、滴滴出行、奇虎、戴尔、新华三、国家网络空间安全发展创新中心等单位或企业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各市(县)、区与各大公司签订了20余个重点项目合作协议。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