珠江西岸四市第十一次共商区域紧密合作大计

2016年12月06日 15:0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阳江12月6日讯(记者张建军)今天下午,珠海、中山、江门、阳江四市在阳江召开第十一次党政联席会议暨旅游产业区域合作与发展交流会,就完善区域紧密合作交流机制、推进海洋经济区域合作、深化区域旅游交流等领域签订一系列合作协议,四市将在基础设施建设、产业合作、旅游资源整合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合作,这也将为阳江参与珠中江经济圈建设带来新的机遇。

第十一次党政联席会议暨旅游产业区域合作与发展交流会现场。

  聚焦旅游产业区域合作、成立旅游合作联盟是本次会议的重点。在今天的会议上,四市签署了《珠中江阳深化区域旅游合作共同宣言》,成立旅游合作联盟。四市将整合旅游资源,策划旅游精品,联合宣传打造旅游品牌;同时共同开展旅游联合促销,实现客源互送,进一步提升珠中江阳区域旅游的知名度和美誉度。

  另外,四市还签订《推进珠中江阳海洋经济区域合作协议书》,将加强海洋经济区域合作,成立珠中江阳海洋经济区域合作委员会,整合四市滨海旅游资源,开发高端休闲旅游项目,打造具有国际竞争力的海洋产业集群。

  根据《推进珠中江阳区域紧密合作框架协议》,在交通建设方面,四市将共同推进港珠澳大桥、深中江阳通道、深茂铁路等交通基础设施建设。其中,阳江将抓好以“一港四路”为重点的交通项目建设,加快对接珠中江交通网,同时强化与广州港、珠海港等主要港口之间的资源整合,加快现代物流园区建设,降低物流成本。

  在发展先进装备制造业方面,阳江将按照建设华南地区重要基础原材料生产基地的发展定位,主动开展联合招商、精准招商,不断完善产业链条,为珠江西岸先进装备制造产业带建设提供原材料支撑。

  在民生领域,四市将在继续推动公共服务一体化的基础上,加强水环境污染和空气污染联防联制,提高治安、疫情、食品药品安全等方面的应急协作共管水平。

  据了解,自从2014年底广东省政府批复阳江加入“珠中江”经济圈以来,四地已召开10次党政联席会议,累计签订合作协议68项,在产业共建、交通互联、城市建设、公共服务对接等方面均取得不俗合作成果。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