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将举办古镇峰会 探索古镇良性发展之道

2016年12月07日 15:27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12月7日讯(记者吴秉泽)据贵阳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消息,“2016中国青岩·古镇峰会”将于12月12日至14日在该市花溪区青岩古镇举行。届时,全国知名专家、古镇代表将齐聚一堂,共同解读古镇文化特色与发展规律,分享文化传承经验,探索以青岩镇发起建立古镇峰会长效机制,为全国古镇保护建设打造平台,共同探索古镇良性发展之道。

  本次峰会以“特色古镇 创新发展”为主题,由中国城市规划学会、贵州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贵阳市人民政府联合主办。峰会将分别以专题论坛和平行论坛的形式进行,并最终发布《青岩共识》。

  青岩古镇是贵州四大古镇之一,位于贵阳市南郊,建于明洪武十一年(1378年),至今已有638年的历史。初建之时为军事要塞,后渐变为川滇黔茶马古道上的商贸重镇。长期的历史沉淀形成了青岩极具地方特色的历史文化、民俗文化、宗教文化、饮食文化,有着浓厚的人文及生活气息。2016年10月,青岩古镇入选全国首批中国特色小镇名录,被联合国誉为“最具魅力的小镇之一”。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