兰州新区认真排查彻底整改 进一步提升新区整体环境形象

2016年12月07日 15: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兰州12月7日讯(记者李琛奇)兰州新区12月5日召开干部大会,兰州市委常委、新区党工委书记杨建忠传达贯彻省市保障环保督察工作会议精神,就如何进一步提升新区整体环境形象,严格落实环境整改措施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指出,环境保护督察是党中央、国务院关于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环境保护工作的一项重大制度安排和重要创新举措,省市各级领导高度重视,召开多次会议安排部署整治工作。新区务必要按照省市提出的要求,严格落实环境整改措施。

  会议要求,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从思想上提高认识,转变观念,把环境治理当做一项重要的工作去落实,在治理整改中要严格标准、严格要求,决不能把整改当做一句口号。各园区在项目建设中要把周边环境治理作为考核内容,决不允许边建设新区边污染环境的状况发生,各乡镇村社要落实责任,教育群众提高文明素质,迅速开展乡村环境整治,彻底改变脏乱差,打造美丽乡村,建设美好家园。

  12月3日,新区管委会主任牛向东主持召开主任办公会议,安排保障中央环保督察相关工作。要求新区各部门要高度重视,严格按照李荣灿书记对做好中央环保督察工作提出“统一思想、高度重视,坚决服从、全力配合,强化责任、限期整改,加强宣传、积极引导”四点要求和代市长栾克军提出的相关要求,配合做好环保督察相关工作。

  会议强调,在整改工作中,对已经接到的转办清单,由党政办牵头,秦川镇、环保局、建设局等相关责任部门配合,全力做好新园村垃圾污染环境问题的整改,指定专人值班,随时接受中央督察组转办清单。接受清单的单位,要在环保局的统一指导下,迅速实施清单的整改工作。从12月3日开始,新区由环保部门牵头进行大排查、大整改,对发现的拆迁遗留问题和环保隐患及时处理,同时,由执法局负责,各项目业主单位配合,对新区削山造地和所有项目施工现场进行全覆盖抑尘作业,三镇政府和各园区办配合,要彻底做好辖区内环境卫生整治。对配合督察工作不及时造成严重影响的单位负责人严肃处理,绝不姑息。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