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龙里打造贵阳"菜园子" 助推"黔货出山"

2016年12月12日 13:43   来源:中国经济网   

整装待发的猕猴桃。 王立信摄

    中国经济网贵阳12月12日讯(记者吴秉泽 通讯员王立信) 12月10日上午,位于贵州双龙现代服务业聚集区的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车辆络绎不绝,新鲜的水果沿着走廊堆放,采购的人熙熙攘攘。

  当天,贵州双龙农副产品集散中心正式开张迎客。

  据了解,贵州双龙农副产品集散中心紧邻兰海高速龙里西站,距离龙洞堡国际机场仅15分钟车程,距离贵阳市中心也只有15公里,具有得天独厚的交通、区位和产业优势。

  贵州双龙农副产品集散中心规划占地面积约1000亩,目前已开发约33万平方米,各类经营商户约1000多户,其中水果经营户约400多个店面,蔬菜约147户,配套停车场970个,主要经营进口水果和贵州省内农副产品。

  据贵州双龙农副产品集散中心开业筹备统筹组组长朱浩介绍,该中心全部投产后,将极大丰富贵阳及周边地区百姓的菜篮子、果盘子和米袋子,促进人流、物流、信息流和资金流的集聚,对推动龙里县域经济乃至贵州省经济又好又快发展,助推“黔货出山”起到引导带头作用。

  近年来,龙里积极融入省会贵阳,相继建设了贵龙城市大道、龙溪大道等基础设施,积极打造“贵阳副中心城市”,有力提升了自身发展能力。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