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惠东第八届鞋文化节开幕

2016年12月13日 10:42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惠州12月13日讯(记者张建军) 12月12日,由中国皮革协会、广东省惠州市惠东县人民政府联合主办的中国·惠东第八届鞋文化节在惠东开幕。

  中国·惠东第八届鞋文化节为期3天(12月12-14日),吸引了一大批来自欧洲、亚洲、美洲、非洲等地区以及国内大批客商前来参观和洽谈。期间,还将举行时尚女鞋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暨2017国际时尚女鞋流行趋势发布会、女鞋电商摄影设计大赛颁奖仪式、“时尚女鞋-致选惠东”中国质造惠东女鞋产业带大会、全球女鞋电商采购会、鞋机鞋材及制鞋工艺展、时尚金履秀等一系列活动。

  惠东鞋业已发展到6000多家,培育了2个中国驰名商标,11个广东省名牌产品,21个广东省著名商标,形成了一定规模的名牌商标群体。鞋业从业人员达23万人,占该县非农从业人员的48%;有447家制鞋厂家实行机械化流水线生产,118家设立了“技术研发中心”等研发机构,4000多家淘宝、天猫的店铺销售惠东时尚女鞋,建立了132个出口生产基地,预计2016年产鞋达9亿多双,产值300多亿元。同时,鞋业带动了当地社会事业、民生事业和相关产业发展,并为县内外群众提供了良好的就业平台和广阔的创业发展空间。鞋业已经成为惠东国民经济发展的主力军,是惠东的支柱产业、特色产业和民生产业,在惠东科学发展中起着举足轻重的作用,也在全省乃至全国鞋业发展中担当着重要角色。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