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6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开幕

2016年12月14日 09:44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海口12月14日讯(记者何伟 李红波)13日上午,由海南省总工会主办,海南省商务厅、海南省农业厅、海南省人社厅支持,海南省财贸工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海南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承办的“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在海口国际会展中心开幕。

    2016年中国(海南)国际热带农产品冬季交易会海南农产品烹饪创新大赛今天在海口举行(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红波 摄) 

  大赛作为2016年冬交会的重要活动之一,以“绿色养生、健康饮食”为烹饪理念,创新农产品原料的烹饪运用,挖掘和提炼一批优异的大众农产品精品菜肴,以适应餐饮消费的新潮流、新需求、新时尚,推动我省特色餐饮业的蓬勃发展。

  大赛分为青年组和资深组进行,来自海口鲁能希尔顿酒店、琼海昌隆饭店、文昌维嘉国际大酒店、海南拾味馆餐饮连锁管理有限公司、琼海海星酒店等知名品牌酒店餐饮企业的200多名厨师干骨,将利用海南特色的野山猪、咸水鸭等多种农产品烹制各式各样的精品美食,现场由多名国家级评委、高级技师组成的评委会进行评分和点评,这是继2015年冬交会举办的农产品烹饪加工擂台赛后,进一步提升和创新的冬交会特色活动和品牌活动,也是行业烹饪大师一次精彩的技艺交锋,更是向广大市民和参展商代表呈现一场丰富的视觉和味觉盛宴。

 

参与比赛的学员正在雕花(中国经济网记者 李红波 摄) 

  海南省省人大常委会副主任、省总工会主席陈海波,省总工会副主席郑有基,省农业厅总农艺师黄正恩,省人大常委会原秘书长、省绿色饭店工作委员会主任翟培基,省人社厅副巡视员龙小敏,省就业局副巡视员李少山,省商务厅调研员林保松,海南省财贸工会主席吕亚平,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协会执行会长、省酒店与餐饮行业工会联合会主席陈恒,省烹饪协会会长陈建胜出席并为开幕式剪彩,各市县相关协会负责人和省内酒店餐饮企业负责人、参展企业、参赛选手及媒体代表300余人参会。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