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阳多举措建设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

2016年12月14日 17:35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12月14日讯(记者吴秉泽 通讯员庞爱忠)近两年来,贵阳市多措并举,推动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建设,成效明显。目前,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已完成投资38.1亿元,入住企业12家,正逐渐成长为贵州省对台、对外经贸合作的重要平台。

  据了解,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位于开阳县龙岗镇,成立于2014年12月18日,是贵州省第一个台湾产业园。

  为支持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建设和发展,2015年9月,贵阳市出台《关于支持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发展的意见》,明确提出要把该产业园建设成集台湾特色食品、富硒绿色食品、健康医药制造、商贸物流和都市农业观光为一体的全产业链新型产业化示范基地。

  贵阳市为支持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发展,专门制定了土地、金融、招商引资、部门扶持、人才扶持等5条政策措施,并明确了工作措施、组织保障及项目牵头单位、责任部门,将支持园区发展的责任逐层分解,强力推动。

  根据规划,贵州开阳台湾产业园以开阳县龙岗镇集镇8平方公里的范围建立核心区,着力打造一二三产融合发展的先行区和贵州“5个100工程”融合发展的示范区,力争到2017年,引入10家以上示范企业,实现园区总产值20亿元;到2020年,引进台资及外资示范企业15家以上,实现总产值100亿元。

(责任编辑:宋雅静)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