贵州:精彩剧目走进百姓家门口

2016年12月16日 10:19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贵阳12月16日讯(记者吴秉泽 王新伟) 据贵州省文化厅消息,“我们的中国梦·文化进万家——多彩贵州大舞台展演”系列文化活动将于今年12月20日到明年1月24日在该省各地同步举行。活动期间,将有50场(次)国内外精品剧目轮番登场,为观众奉上一场又一场精彩文化盛宴。

  据了解,多彩贵州大舞台展演系列文化活动由贵州省委宣传部、贵州省文化厅主办,贵州文化演艺集团承办,旨在丰富2017年元旦、春节期间群众文化生活,探索搭建公益性、常态化、高品味的文化惠民服务平台,推动贵州舞台艺术事业繁荣发展。

  此次参加展演的,除了《天蝉地傩》、《盐道》、《这里的黎明静悄悄》等10部贵州省内经典剧目外,还引进了5部省外及国外的精品剧目,包括乌克兰基辅芭蕾舞团的芭蕾舞剧《天鹅湖》、西班牙极限弗朗明戈舞蹈团的极限舞蹈秀《永恒》、德国柏林电影爱乐乐团的《新年交响音乐会》,以及甘肃天水市西秦腔研究院的秦腔《大秦文公》、云南玉溪艺术剧团的舞台融合剧《秘境云南》。

  在文化惠民服务上,针对在贵阳集中展演的国内外精品剧目,主办方实施了低票价,原则上平均拿出50%的可售票数执行150元以下低票价。省内优秀剧目则实行零票价公益演出。

  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此次多彩贵州大舞台展演活动还将组织文艺小分队,深入到贵州省部分极贫乡镇进行慰问演出,把文艺精品送到边远地区、贫困地区、民族地区,送到坚守在工作一线的劳动者身边,让观众领略舞台艺术魅力,增强文艺作品的感召力,发挥其引领社会风尚的作用。

  

(责任编辑:杨淼)

精彩图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