江苏省与央企合作恳谈会在京召开

2016年12月17日 14:56   来源:中国经济网   

  中国经济网北京12月17日讯(记者薛海燕 郑丁瑀) 12月16日,江苏省委省政府在北京国家会议中心举行江苏省与央企合作恳谈会暨项目签约仪式。

  此次活动的主题为:聚力创新、转型发展、深化合作、互利共赢。恳谈会筹备期间,江苏各地与中央企业国家实业投资公司达成合作意向近200个,项目总投资7000多亿元;与金融机构、国家投资基金达成合作近50个,融资近3000亿元。这些合作充分体现了国家层面投融资机构对江苏创新发展、转型升级的全方位、多领域支持。本次会上将就精心挑选出来的79个合作项目进行合作签约,其中投资额4200亿元,融资额近1200亿元。项目合作领域既有电子信息、高端装备、新材料等战略性新兴产业项目,又有科技服务、信息服务、现代物流等现代服务业项目,还有轨道交通、能源保障、生态环保等基础设施项目。这些合作签约,代表了江苏经济聚力创新、转型发展的方向,是江苏与各方携手合作、互利共赢的丰硕成果。

  江苏是中央企业投资总量最大、项目最多的省份之一。“十二五”以来,江苏省各地与中央企业合作实体经济项目480个,总投资近1万亿元,项目平均单体规模超过20亿元。“十二五”以来,中央非银行金融机构、国家投资基金投资江苏省项目58个,投资额125亿元,其中已建成项目7个,在建项目51个,撬动民资在内的各类投资近2000亿元。

  国务院国资委主任肖亚庆、江苏省委书记李强和江苏省省长石泰峰等参加了本次活动。

(责任编辑:庄彧)

精彩图片